郭阳:在地震灾区扛起供销大旗

作者:任智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968 年出生的郭阳,于1985年参加工作,并于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出生的工作成绩及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使郭阳在2009年5月成为了青海省玉树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在玉树市社工作的十余年时间,他凭着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团结和带领全社职工,振兴供销合作事业,积极为当地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服务,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得到当地农牧民群众的交口称赞。郭阳同志曾多次被评为省、州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全国百佳经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自2009年以来,玉树市供销合作社先后投资1890.39万元,组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6个,成立村级综合服务社4个,建设农畜产品及日用消费品交易市场4个,建成农副产品、农畜产品、蔬菜配送中心3个,带动当地农户568户,安置新增社会就业265人。目前玉树市供销合作社总资产达到2800万元,在玉树市农牧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地震灾区竖起供销大旗

  2010年“4.14玉树特大地震”发生后,郭阳带领玉树市供销合作社职工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前线,一心一意的为灾区受灾群众服务,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卓越成绩,先后被玉树州抗震指挥部、州政府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庐山发生7.3级地震,郭阳同志及时组织带领玉树供销合作社救援队和民间组织救援队,装载救灾物资前往四川庐山救援,在第一时间内租用了4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有效缓解了抗震救灾机械工具不足的矛盾,有力地体现了玉树灾区人民感恩全国各地奋力救援的凝聚力,受到青海省供销领导和州政府领导的好评。

  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供销事业


  作为玉树市社的带头人,郭阳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中。他积极推进直属企业民主管理进程,充分发挥组织的引导推动作用。一方面紧紧围绕玉树市社机关和直属企业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全心人意依靠职工为根本的指导方针,依法规范单位组织建设,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努力的把工作的重点落实到对下岗职工和特困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上,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另一方面积极引导职工参与改革和民主管理,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个职工的积极性,为促进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献计献策。

  同时,郭阳还十分关爱职工的生活,多次组织开展 “送温暖献爱心、金秋助学、职工大病救助”等帮扶活动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各项权益,尽全力为职工排忧解难。他经常与直属公司领导一道通过深入职工家庭调查走访,积极开展与职工谈心活动,充分掌握了各个公司困难职工的不同情况。多年来,他在困难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5年间,他共走访慰问下岗职工和大病职工100多人次,户均送去慰问物品价值在500元以上。先后为62名下岗职工困难子女申请“金秋爱心”助学金累计达80元,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有效解决了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

  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供销合作社形象

  为有效提升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活力及社会影响力,郭阳全力推动全系统的合作指导、企业改制、专业合作社示范项目申报、系统工作目标考评管理、业绩考核、物资交流会议、商品展示展销活动、新网工程建设、社团管理、政风热线、纠风在线管理等工作。同时,他还带领职工积极申报项目,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发展注入活力。仅2013年就为玉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争取到5个合作开发示范项目,共争取财政扶持资金600万元,并全部到位,为灾后重建的玉树市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强化供销合作社发展业务的同时,郭阳还十分注重工作作风建设,用清正廉洁的言行来维护党的形象,并成为了全系统内廉洁自律、勤政廉洁的表率。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从工程招标到施工结算,他责成专人具体负责,从不插手。为降低工程造价,他亲自带领职工南下考察、反复比较选购建筑材料,为多项工程节约了资金。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以“三农”服务为宗旨,一切从农牧民利益出发,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农资商品的配送供应工作,实行联营分销,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销售成本、价格,让农牧民买到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还经常组织适销对路商品,送货下乡,征求意见,树立了供销合作社崭新的形象,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赞誉。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