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基地质量安全建设培训班”暨“农产品供应商标准与农产品认证培训班”举办,助推农产品产销对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2日至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在四川省泸州市举办了“农产品基地质量安全建设培训班”暨“农产品供应商标准与农产品认证培训班”,同时对第八批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了部署安排。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标准化工作主管处室负责人,总社直属科研院所有关人员,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第八批全国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所在县供销合作社分管主任共127人参加了培训班,其中来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学员46人,占36%。
  培训班聘请了国家认监委、标准委、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中合金诺认证中心等单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对当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的国内现状、国际经验,食品农产品认证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实施规则,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组织全体学员到泸州市龙马潭区九狮柚专业合作社、泸县潮河镇龙眼种植基地2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现场教学,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课堂上还增设了互动环节,特别是对第八批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的实施以及农产品认证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学员们思维更加开阔,对农业标准化建设和农产品质量管理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有了清晰的认识。美国新奇士、中国阿里巴巴等企业案例剖析,以及浙江供销社聚土地、新疆果业1688特产批发商城等项目介绍,对供销合作社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与互联网进一步融合,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有很好的借鉴、参考意义。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农业标准化项目单位有关人员的组织实施能力,明确了“以专业合作社为主体,以标准化和质量认证为技术支撑,以实现产销对接为主要目标”,推广“供销合作社标准、供销合作社品质”的发展思路。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