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供销展会品牌 打造为农服务平台

2014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3日至15日,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总社农资局、合作指导部、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供销行业分会、潍坊市供销合作社等共同承办的“2014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在山东潍坊举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骆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展会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搭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创新为农服务的一种重要形式。展会将农资供应商、农民合作社及农产品采购商聚集在一个平台,整合了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全国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对接会、中国农资经销商年会、全国农民合作社与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农民合作社建设培训班等五大板块,旨在实现三方互惠合作共赢。骆琳强调,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基本宗旨,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为核心,着力提升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有序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领域,充实服务内容,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这是总社农资局和合作指导部第二次联合举办展会,来自全国的300多家农资企业、500多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农产品采购商参加了展会。

  此次展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农民合作社、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现场签订意向性合同73 份,签约总金额达53.06 亿元,比上届多了约5亿元。其中农资采购签约合同27份,金额达29.90亿元;农产品采购合同及意向合同46份,金额达23.16亿元。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2014 年度中国农资经销商年会。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3年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2013年中国农资流通行业知名品牌、2014年度中国农资经销商最佳合作厂商评选结果和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化肥市场情况及今后市场走势分析。8家农资企业还交流了创新农资经营服务的典型经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