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河南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4月23--25日在河南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2014年4月24日—25日,两年一次的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看望了与会代表,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纪委监察部四室正局级副主任张雯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党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系统两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后两年的主要任务,提出了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履行主业主责的具体要求,交流了各地的特色工作和典型经验。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点鲜明,会风务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交流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加强了联系,促进了工作。

    会议指出,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饱含一系列从严治党、反对腐败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阐明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发展。一定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按照中纪委的统一部署和各省(区、市)纪委实施方案要求,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落实。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对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把反腐倡廉工作与改革发展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堵塞管理漏洞,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工作在改革发展中的服务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关键阶段,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聚焦中心任务,推进系统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现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监督执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具体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供销合作社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反腐倡廉工作的主体责任,创新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二是供销合作社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大力推进具有供销合作社特点的惩防体系建设,提高防控改革风险的能力。四是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五是深入开展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大力提高行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新形象。六是加强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协同配合,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