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创业发展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4〕24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位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及社属企业: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农业生产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供销社面临着产业变革与商业模式创新的战略选择。如何以电子商务创业发展为主题主线,提高为农服务的科技含量,推动农业产业向集群化、链条化、标准化及信息化的方向发展,成为各级供销社必须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为此,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创业发展培训班,旨在加快电子商务核心技术的普及推广,探索供销社产业转型的全新路径,拓展农村经营服务体系建设的业务领域,夯实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自主创业的人才基础。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1. 新政策。解读电子商务的政策环境和扶持方向,探讨供销社产业转型的路径和方法;

  2. 新模式。诠释新商业时代下为农服务新理念,交流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自主创业新模式;

  3. 新合作。分享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的电商企业的成功做法,谋求电子商务与供销社有效对接的切合点。

  二、培训内容

  (一)形势研判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部门及专家学者,对电子商务形势与政策进行权威解读:

  1. 新商业时代下的供销社产业转型与商业模式变革;

  2. 电子商务政策解读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方式变革。

  (二)电商技术

  北大青鸟、大有资源、华夏鑫宇等重量级机构就电子商务发展理念、知识和技术进行专题讲解:

  1.自主创业中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与网上营销策略;

  2.农村市场手机微电商的引入与操作办法;

  3.云端移动设备的运用与农村经营服务功能的拓展。

  (三)模式推介

  国内极具影响力的电商企业零距离推介电子商务与农村市场有效融合的运作模式:

  1. 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与农村网店运营管理;

  2. 上海大宗农产品交易所(CCBOT)“百县百品工程”与农产品产销对接新渠道;

  3. 中国网库集团公司农产品“单品通”模式与农产品品牌塑造;

  4. 北京正谷农业发展公司有机农产品宅配送模式与线下配送服务体系建设。

  (四)创业擂台

  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层供销社围绕电子商务创业进行商业计划展示,专家对各商业模式的亮点、发展前景、运作办法及风险控制措施进行点评,并给出创业融资建议,拟选项目案例有:

  1. 湖南省网上供销社与基层供销社经营服务体系建设;

  2. 安徽宁国馆“以销定产”模式与多元化服务功能延伸;

  3. 遂昌特产仓储式超市电商运营模式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自主创业;

  4. 烟台阳光乔规模农业与供销社商业模式变革。

  三、时间、地点

  第一期 2014年12月6—9日  (6日报到)    安徽宁国

  第二期 2014年12月13—16日(13日报到)   湖南长沙

  第三期 2014年12月20—23日(20日报到)   浙江杭州

  四、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类协会负责人。邀请县级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五、费用

  培训费(含考察费、资料费)12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另计。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各地供销社按要求组织培训报名工作,于11月25日前将报名回执传真或发电子邮件至总社培训中心。我们将在培训开班前7日以确认函的形式告知具体事项。

  联系人:何继阳  侯士娜  邢敏  孙艺军

  电  话:010-64614509   010-64619835   010-64619685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gxzxpxzx2008@sina.com

  附  件:培训报名表

 

  总社培训中心    

  2014年10月29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