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系统1—10月销售总额170.69亿元 同比增长24.51%

作者:李松应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体要求,凝聚全系统为农服务中的正能量,以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目标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工作,全系统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商品购销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铺天盖地的网络优势,不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努力增强为农服务功能,依托全系统17000多个村级综合服务站构建起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大通道。1-10月份,全省供销系统累计完成购进总额159.96亿元,同比增长25.30%,其中农副产品购进额15.78亿元,同比增长19.04%;销售总额170.69亿元,同比增长24.51%,其中消费品零售额106.88亿元,同比增长50.79%。

  化肥市场呈现出“量平价跌”的态势

  随着该省工业园区和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推进,加之退耕还林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的开展,今年化肥需求量增长趋势放缓。另外,受化肥价格低水平运行的影响,农资销售额明显下降。全系统今年1-10月累计销售化肥231.11万吨,实现销售额47.14亿元,销售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额同比下降8.41%。目前,全系统库存化肥34.70万吨、农药786吨、农膜352吨。

  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在经营规模快速扩大的同时,各级供销合作社通过加强企业管理、控制成本费用、创新村级综合服务站财务核算体系等手段,努力提高经济效益。1-10月,全系统汇总实现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32.37%,超全年目标任务的79%。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