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审计局于2014年11月20-21日在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组织召开了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的审计处长或审计负责人,以及总社所属单位负责人、审计部负责人共计9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国务院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研究分析了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部审计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这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反映收获很大。
     一是肯定了成绩,交流了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信心。20日上午,李连成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从社有资产审计、效益审计、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运用和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内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徽、湖北、河北、黑龙江、中棉集团、济南院等审计部门也结合实际介绍了自身工作情况和经验,河南、陕西分别就直属单位经济责任审计、混合所有制企业内部审计质量管理的控制体系等课题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还有因时间关系没有在大会交流书面材料,如广东省社监察审计室分析了股份制改革中供销社企业审计存在的问题,提出创新审计监督的思路;山西、贵州、吉林、新疆区社等也深入总结了各自开展内审工作是主要做法。所有这些,对我们今后深入开展内审工作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借鉴和指导作用。
     二是分析了形势,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内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传达了李春生副主任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刻分析了内部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号召各级内部审计机构和广大内审人员要积极参与改革,服务改革,更好地发挥审计独特优势,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助推改革,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再创佳绩。
    三是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进一步突出了内审工作重点。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审工作的总体要求,作出了五项重点工作部署。要加大对中央决策部署和总社具体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助推综合改革;加大对改革改制中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维护社有资产安全;加大对经营成果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提质增效;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推进履职尽责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提高审计效果。同时,对加强内部审计自身建设,提高审计能力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些任务和要求的提出,为做好新时期内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还套开了总社所属单位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