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宝君同新任局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日,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与总社新任局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

  佟宝君指出,大家走上新的领导工作岗位,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要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本职岗位上走正路、不掉队,在廉洁自律上严要求、做表率,勤奋敬业、清正履职、廉洁从政,不负总社党组重托、不负群众信任。

  佟宝君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举措、新成效,就典型案件当事人的检查书、忏悔录剖析了腐败行为、腐败过程、腐败原因,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典型腐败案件汲取深刻教训:一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精神缺钙、思想蜕变;二是宗旨意识淡薄,就会丧失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三是权力缺乏监督,就会为所欲为、胡作非为;四是私心太重,就会欲壑难填、贪婪无止;五是交友不慎,就会误入歧途、坠入深渊。

  佟宝君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改造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抑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和侵蚀。领导干部要学习党章、条例、条规,做到学纪、知纪、懂纪、守纪;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学法、知法、懂法,认真守法,在依法治国中做表率、当模范;要讲政治,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加强世界观改造,活到老,学到老,思想改造到老。二要牢记宗旨,心里装着人民群众。要对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怀有感恩之心、报效之心,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忠诚供销合作事业,心里装着人民群众,装着“三农”,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奉献给国家、奉献给人民、奉献给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不要一门心思想自己、谋私利。三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习近平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座右铭。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精神实质和深刻涵义,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个人思想、工作、生活的行为准则,作为加强个人作风建设的基石和灵魂,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四要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能力提升需要一个不断学习、积累、锻炼和提高的过程。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情况,提高能力,适应新岗位、新工作、新要求。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领导,一是领,二是导。领,就是带领,干给大家看;导,就是指导、教导,告诉大家怎么干。要防止年龄不大口气不小,官职不大架子不小,能力不大派头不小。要抓好一岗双责,对分管的部门和分管的工作,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

  参加廉政谈话的同志表示,佟宝君同志的谈话发自肺腑,语重心长,既是教育提醒,更是关心爱护,听后深有感触,获益匪浅,要把佟宝君同志的谈话作为警醒和激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加强业务学习和法纪学习,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廉洁从业、健康进步。

  总社监察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廉政谈话。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