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要求: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支持发展农村专业经济协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5日上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成员以及各司(局)、全国老龄办、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李立国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农村工作会议是继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农业和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依靠改革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为新时期农业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明确了思路,对于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立国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直属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四方面内容。一要深刻认识领会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客观必然性,二要深刻认识领会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途径和任务,三要深刻认识领会新型城镇化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方式、任务和要求,四要深刻认识领会在新农村建设和推进农业现代化中发挥民政工作的重要作用。

  李立国提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结合当前民政工作实际,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强农村低保管理,建立临时救助制度,推进农村养老服务,编密织牢农村基本民生保障网。二是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支持发展农村专业经济协会,鼓励社会资本投向农村建设,允许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农村兴办各类事业,完善农村公益事业。三是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建设,抓好新一轮农村村委会换届,大力推进村务公开,不断加强村民监督和民主协商,创新完善乡村治理结构。

  李立国要求,直属机关要全面传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明年民政重点工作,使民政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