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社与农民合作社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推进研讨会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4〕29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

  近年来,各地供销社以电子商务为手段,大力开展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和业态创新,标志着供销社全面挺进电子商务新时代。为积极配合供销社产业变革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战略发展需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从2015年开始正式启动供销社与农民合作社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推进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现决定于2015年1月26-29日召开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推进研讨会,分析当前供销社电子商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交流电子商务培训工程推进的战略目标与实施办法,探讨各省共同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工程的资源整合方式与合作模式。现将研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议题

  1.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及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部局负责人解读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相关扶持政策、北大青鸟、阿里巴巴等讲解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路和策略,供销社电商业务发展较好的典型单位介绍供销社电子商务运作模式。

  2.供销社和农民合作社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项目介绍

  总社培训中心的专家学者,结合电商时代下供销社传统产业转型和商业模式变革,介绍供销社电商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全国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的项目背景和意义,以及培训工程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方案。

  3.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的推进方式

  探讨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的战略目标和推进方式,培训工程的宣传推广和组织工作,各省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合作的有效形式。

  4.研讨全国供销社电子商务创业联盟的创建工作

  参会代表和总社培训中心就建立全国供销社电子商务创业联盟的可行性和工作开展步骤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商讨确定电子商务创业联盟的章程、组织架构、人才培养等内容。

  二、参会对象

  各省供销社分管电子商务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社所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级供销社分管电子商务工作的主任、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及下属分(子)公司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

  三、费用

  总社培训中心负责参会人员研讨会期间的研讨费、资料费和食宿费,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四、时间地点

  2015年1月26-29日(26日报到)  北京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按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并于1月20日前将报名回执传真或发电子邮件至总社培训中心。我们将在培训开班前5日内以确认函的形式告知具体事项。

  联系人:何继阳   侯士娜

  电 话:010-64614509  64619835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 gxzxpxzx2008@sina.com

  附件: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程推进研讨会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4年12月25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