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资商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9日,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议、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北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仲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对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努力把商会打造成为促进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发展的新型国际平台;二要注重在我国农业现代化特别是农资行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和功能完善。

  会议总结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研究部署了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案。李殿平当选为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韦国文等13人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符纯华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及修改草案、《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员管理办法》、《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东盟农资商会财务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设置秘书处内部机构、聘任副秘书长、商会秘书处迁址、撤销北京代表处和郑州代表处、设立南宁代表处等建议案。

  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研讨了商会今后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

  据悉,中国东盟农资商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建立内部机构和分支机构、建设信息服务平台、承担政府部门委托任务、承办展会活动、开展贸易对接和课题研究、建立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将按照市场经济要求,坚持市场化方向,体现国际化特色,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商会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大力加强会员队伍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拓展业务领域、健全市场化机制、实施国际化战略、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治理结构完善、运行机制灵活、业务运作高效、服务功能完备、发展能力强劲的国际性商会,更好地为会员、行业和政府部门服务,为促进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部局负责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商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