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编织桥梁 爱心温暖冬天

总社积极参与国家机关妇工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4年12月初,总社收到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的通知》,号召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利用有关公司提供的毛线,编织爱心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赠予新疆少数民族家庭,搭建起各民族家庭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联结的平台,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总社妇工委收到通知后,积极组织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报名参与,并做好毛线及爱心寄语卡的领取发放、问题答疑解惑、作品回收等后续一系列相关工作。

截止活动结束,总社办公厅、人事部、审计局、离退休干部部、机关服务局、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商印中心、中国供销集团、中华棉花集团、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等11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利用领取的40斤毛线,共计制作了爱心毛衣、帽子、围巾、手套等作品近90件,尤其是新合作集团、中棉集团以及离退休干部部、审计局等单位提交作品较多,职工参与热情非常高。这些针织品凝结了众多干部职工的爱心与热忱,参与编织的既有刚入职的年轻人,也有女司局级领导干部,既有机关干部,也有企业员工,既有女职工,也有男职工家属。有的干部职工是在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后,在忙活处理家务后见缝插针完成制作;有的老同志眼睛视力不好,但依然坚持在灯下把认领回的爱心毛线尽量织完,尽量多织几件;有的年轻同志自己不会织毛衣,就广泛发动家人和亲戚朋友共同献出一份爱心;有的同志在领回毛线后,自己出钱购买其他颜色的毛线、小饰品搭配制作,以便让捐献给小朋友使用的作品能看起来更可爱、更美观。将随作品同时寄送的爱心寄语卡上也写满了大家的问候与关怀,有的同志写到,“阿姨不太会织围巾,虽然织的不好看,但好在又大又长……祝你有一个温暖的冬天,好好学习,身体也健健康康” ,有的同志写到,“希望收到我的祝福的你,身体健康、幸福完满……心存希望就一定能看到美好的明天”。

相信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总社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用毛线编织起的爱心桥梁一定能够将温暖传递到新疆的少数民族家庭、传递到每一位能够收获一份暖意的小朋友手中,为新疆的长治久安、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