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兰西专业合作社增至1100余个

作者:黑讯 来源:绥化晚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经多年探索实践,黑龙江兰西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1120个,注册资金达40.5亿元,辐射带动农户4.2万户。

  合作社经营项目覆盖农村粮食、蔬菜、畜牧及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基本形成七种主要模式:干部带动型、能人带动型、科技带动型、企业带动型、产业带动型、服务带动型、销售带动型。

  比如,北安乡平安村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成立谷丰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土地15160亩,入社235户,在种子、化肥、农药、耕种、管理、收购、销售上采取了七统一的模式,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林城村村民南瓜种植大户牵头组建的榆林丰硕南瓜种植合作社,成功打造了哈尔滨以北南瓜种植第一基地和南瓜销售第一集散地,南瓜已成功打入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市场,与省内9所高校对接,签订800万斤蔬菜供应合同。长江乡光辉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科技推广和服务为纽带,通过推广先进技术、引进优良品种、搞活技术培训,提高社员收入。临江镇曙光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依托曙光集团,与社员签订生猪养殖和回收合同,市场低迷时合作社依然按照回收合同进行收购,保证了社员的利益。长江泥河绿源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构建“市场+合作社+农户”产业链条,注册了“泥河”牌商标,通过了国家认证,销售比普通鸭蛋高0.5元等等。兰西县专业合作社已经形成规模,七种基本模式尽显现代化农业潜能,比如,临江镇老三瓜菜种植合作社今年的“收成”已经可以预见:合作社可销售西瓜2100万斤,尖椒560万斤,销售大葱、白菜和香瓜等其它瓜菜800万斤,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140万元,纯收入可实现1320万元,入社成员户人均收入7万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