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部大会现场。

图为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对总社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要求。

图为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

图为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作工作报告。

    1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召开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及主管社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15年工作任务。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作工作报告,中纪委四室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陈健到会指导。

    王侠书记指出,2014年,总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5年,供销合作社将全面推开综合改革,深化改革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触及的利益关系和矛盾将更加复杂,许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更加需要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保障改革沿着正确的道路顺利推进。

    王侠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侠书记要求,总社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落实“一案双查”制度;要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形态,盯住重要节点、具体问题、细小环节,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不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形成震慑力。二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凝聚起抓改革谋发展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底线意识,牢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反腐倡廉治本工作。要把准方向,在改革进程中同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保障改革顺利进行;要把握重点,健全社有企业监管制度,认真梳理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管理,防止社有资产流失;要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完善监督工作制度,要建立健全监督、考核、管理机制,消除管理死角,加强日常监督,提高监督合力。

    佟宝君组长在总结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后,结合中央部署和总社实际,提出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七项工作任务:一是以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二是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效能。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四是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保障。五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六是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进一步强化震慑作用。七是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总社分管领导现场与各分管部门及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总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中国供销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及其成员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京事业单位、主管社团领导班子成员,京外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