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供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公告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额出资打造的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龙头,注册资本43亿元,是集贸易、实业、信息、服务、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位居2011年中国500强企业第83位,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第31位。截至2014年底,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经营规模超过1400亿元,集团旗下拥有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等17家全资或控股企业。
    供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由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公司秉持“稳健规范、定制服务、开拓创新”的经营方针,以做好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企业及其产业链的金融服务为工作目标,打造集团统一资金池,发挥集团资金的集合优势,推动集团各板块业务发展。
    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供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
    一、岗位职责
    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确保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平稳、健康、可持续增长。具体包括: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公司业务重组和资源整合;引导和推动公司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拟订并组织实施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融资计划;组织制定并实施公司的有关规章和管理制度;为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各成员企业及其产业链延伸做好金融服务,推动供销集团各业务板块发展;行使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权。
    二、报名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能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掌握金融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具有良好的金融职业道德、操守、品行和声 誉,熟悉并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有良好的守法合规记录。
    3、熟悉大型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的组织和运作模式,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技能、从业经验,有良好的从业记录。
    4、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业绩突出。
    5、能够运用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财务报表和统计报表判断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和风险状况。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二)任职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财务或资金管理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3、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副总经理,大型银行二级分行、中小型银行一级分行副行长及以上职位1年以上任职经历;大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副总经理以上职位任职未满1年的,应当具备副总经理及下一层次经理累计3年以上工作经历。
    4、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5、满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明确的有关任职资格条件。
    三、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包括笔试、面试、资历评价等)、双方商谈(包括职责、任期目标、薪酬方案等)、组织考察、报银监会核准任职资格、正式聘用等程序进行。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有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5年2月 8日17:00(北京时间)。
    (二)报名方式
    报考者登录公招网(www.gongzhao.net)报名,笔试等后续工作环节信息也请一并关注公招网。
    网络技术咨询电话:010-68771302。
    (三)有关要求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聘全过程。报名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填写个人信息,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公开选聘资格。将对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经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笔试。对进入面试者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工作证、学历、学位、职(执)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证明书等原件及复印件2份;2、个人简历、任职文件、工作成果材料、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留学归国人员应出具留学证明)2份;3、近三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报告3份;4、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两张。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张女士  马女士  王先生
    联系电话:(010)59338360  59338445  66051121
    相关情况查阅可登录供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coopfn.com)、中国供销集团网站(http://www.ccoopg.com)及中国供销合作网(http://www.chinacoop.gov.cn)。
                                            

                                                      2014年1月 28 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