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调研北京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骆琳调研北京平谷区夏各庄供销合作社

  2月3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赴北京市平谷、顺义、朝阳等地就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在京期间,骆琳一行先后到平谷区夏各庄供销合作社、大兴庄镇西柏店村菊花种植基地、北京农资公司顺义分销中心、顺义区供销合作社隆华购物中心、北京农资交易服务中心、竞园(北京)图片产业基地、北京佳之兴商业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骆琳对北京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总社工作部署,秉承为农服务宗旨,积极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再改革、快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合作社”指导思想,坚持“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行、多元化经营、集团化发展”,创新联合社运行机制,加强流通网络体系建设,不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和转型升级,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积极打造商品经营、持有型物业经营和金融投资经营等业务板块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总社工作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运行机制为重点,加快实体性为农服务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步伐,加快构建适应新形势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在首都城乡一体化发展中担当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北京市社立足首都实际,加快调整、开拓创新,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集团化运作水平。发挥好各大集团龙头带动作用,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积极领办创办各类合作社,把城乡市场对接起来,将为农服务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潜心打造服务首都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稳步推进“上下贯通、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建立完善农资及农产品网上交易体系;进一步探索供销合作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实施好“六帮、六带动”工程,努力在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成为为农服务重要载体和依托、成为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等方面为全系统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总社合作指导部、农资局、北京市供销合作社等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