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王丹 王洋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6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在南京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宝荣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薛立志主持。

  黄宝荣指出,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坚强领导下,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经济发展和综合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黄宝荣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大力推进为农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大力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黄宝荣要求,2015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供销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二要以“改造自我、服务农民”为主线,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以流通现代化、服务规模化为重点,推动为农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以“三社”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五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社有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六要以制度化、规范化为切入点,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4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年实现销售总额8200亿元,同比增长22.8%,利润总额45.4亿元,增长6%。实现连锁经营额2076亿元,增长10.4%;实现农产品市场交易额1479亿元,增长18%;实现农产品购进总额1414亿元,增长28.1%;再生资源回收额341亿元,增长20.5%。新办连锁企业14个,累计建办269个。新建配送中心16个,累计建办358个。新增连锁网点1879个,累计达45866个。新扩建农产品市场33个,累计建办320个。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996个,累计建办6746个,其中:联合社355个。提档升级为农服务社1021个,累计建办15779个。恢复、重建基层社76个,两年累计恢复、重建155个。全系统资产总额1802亿元,增长12%,净资产320亿元,增长8%。经济规模不断扩大,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回顾2014年: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迈出新步伐。2014年4月3日全国总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后,省总社多次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系统上下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南京、苏州、镇江等省辖市和溧水等13个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都以政府文件出台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意见,并成立了由党委政府领导任组长的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纷纷主动调研指导供销合作社工作,讨论研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省上下形成了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浓厚氛围。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全系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方向,多策并举,大力推进为农服务方式创新,为江苏省粮食生产“十一连增”、农民增收“十一连快”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探出新路子。全省上下一以贯之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一着不让抓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探出了新路子,创造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效。2014年,在全国总社组织的百强县级社评比中,江苏省有25个县级社榜上有名,占了全国的四分之一。在全国总社组织的基层社标杆社和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评比中,江苏省有56个基层社、44个专业合作社入选,入选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新网工程”建设再添新亮点。2014年,省总社共争取中央“新网工程”资金3770万元,省级“新网工程”资金5000万元;争取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社新型项目资金5600万元;争取为农服务社建设补助资金10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系统经济发展。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和社有企业传统业务增速趋缓、市场需求不足等新情况,全系统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转型、调结构,不断推动社有企业加快发展。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作风建设呈现新面貌。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上,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徐筱棣宣读了2014年度表彰通报。

  南京市、连云港市、兴化市、南通市通州区等4家供销合作社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任,省辖市社监事会主任,省总社全体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社团负责人、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