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届七次监事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0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按照章程要求增(替)补了总社五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代表总社第五届监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宣布总社监事会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2014年度考评结果。监事会副主任潘种树主持会议。

  诸葛彩华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总社监事会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这一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积极参与改革发展,努力建言献策,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发挥了积极作用。2014年,总社监事会的调查研究工作成效明显,组织体系逐步健全,社情民意工作扎实推进,部门监事作用进一步发挥,监督方式不断创新,社有资产监管力度加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诸葛彩华强调,2015年是供销合作社召开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重要之年。总社监事会要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要求,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这一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制度建设,积极探索社有资产监管的新思路、新方式,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诸葛彩华要求,2015年,总社监事会要积极参与和融入中心工作,在综合改革中发挥监督作用,切实监督各地改革方案符合中央精神和大政方针,实施过程合法依规,推进工作扎实有效;要持续推进监事会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履行监事会职责,进一步加快推进监事会工作机构的建立;要创新社有资产监管方式,切实履行资产监管责任;要改进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探索发挥部门监事作用的新途径;要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切实有效建言献策,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联系点择优、激励与动态管理机制,增强社情民意工作的实效;要不断提高学习创新能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认真做好供销合作社“六代会”相关事项筹备工作。

  总社五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