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上供销社”向多平台融合

把网点数量优势转变为网络资源优势

作者:范亚旭 张培奇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以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信息平台为依托,建设全省性的电子商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互通互联,将网点数量优势转变为网络资源优势,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和网上供销,打造“网上供销社”。

  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以全系统内1080个区域性物流配送中心和7.85万个各类经营服务网点,构建区域性电子商务平台。县级供销社通过基层服务网点信息化改造,依托县域配送中心,建立县级运营中心;依托村级综合服务社,建立村级服务站,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通过与上级社平台对接、与知名电商合作,引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同时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纳入到“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之中,把项目资金向电子商务发展倾斜。

  与此同时,河南省各级供销社还通过组织农产品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通过自建平台、借助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等形式开展网上销售,使之成为推广省内名优土特产的重要手段。并不断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和追溯体系,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积极开拓农产品电子商务市场。

  据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全省性的电子商务平台,旨在对上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平台对接,对下与全系统5000多个专业社、600多个农产品生产基地、100多家龙头企业以及众多的流通企业、配送中心、批发市场等对接,进而不断提高全省供销系统网络辐射带动能力和信息化运营水平。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