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集中学习中央11号文件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日上午,合作指导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刘进喜首先对文件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决定》着眼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导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激发供销合作社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履行为农服务职责具有重大意义。刘进喜要求每位同志都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决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明确《决定》提出的任务要求,在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群众性、合作制、规范化的基层组织体系,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方面,积极行动,发挥作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注重在“新”字上做文章,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提出新思路,推出新举措。组织指导处要在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构建行业指导体系上做文章,围绕推进基层社改造、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上加强工作指导,力求尽快取得新突破。要继续抓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这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企业发展处要围绕构建经营服务体系开展研究,继续修改完善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指导意见,筹备好系统企业工作会议和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法制工作处要围绕特定法律地位开展研究,重点做好条例起草、章程修改和法律知识的宣传工作。文化建设处要重点关注文件出台后系统在文化建设方面出现的新现象,不断推进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