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总社直属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 促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直属党组织、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让他们从进入干部队伍起就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在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促发展”主题活动。现将总社直属机关开展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活动以“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为主题,紧密结合总社直属机关青年思想工作实际,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通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征文、廉政大讲堂等活动,帮助青年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直属党组织、团组织要充分用好直属机关党委发放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和资料,通过集体学习,组织青年干部个人自学,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总社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政策和文件,领会精神内涵,使青年干部真正从内心认同并参与到本次主题活动中来。

(二)开展“我工作中的纪律和规矩都有什么”大讨论活动。各单位要在本单位青年干部中开展“我工作中的纪律和规矩都有什么”大讨论活动,总结出对本单位青年干部最重要的若干条纪律和规矩,给青年干部明确界线和红线,促进青年干部知纪律、守纪律,懂规矩、讲规矩,帮助青年干部更好地成长成材。

(三)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请各单位团组织结合业务工作和青年成长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学习体会、形成倡议书等形式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青年干部中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理念。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直属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参观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对青年干部进行实地教育。

(四)主题征文活动。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鼓励青年干部发现身边典型,积极撰写文章,弘扬清风正气。直属机关团委适时将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作品以一定形式交流展示,进一步营造青年干部尊崇法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征文活动的具体通知将另行下发。

(五)廉政大讲堂活动。与直属机关纪委合办廉政讲堂,拟邀请中纪委、中央党校等相关部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反腐倡廉、依规治党、党的历史及优良传统等方面的主题开展讲座。通过对中央有关政策、文件的具体解读,对典型事例的通报讲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尤其是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断继承与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把此次活动作为总社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做好青年干部加强政治纪律和组织建设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青年干部理论信念、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进一步增强本单位、本部门青年干部遵规守矩意识的重要机会,做到主动汇报、积极争取本单位、本部门领导同志的支持和参与。

(二)科学组织,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主题活动的目标要求,根据本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的青年干部职工参与各项活动,并根据主题,结合单位和部门实际,充分借鉴以往青年教育活动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党组织和团组织能动性,主动作为,开展内容丰富的“自选动作”,以更好的吸引与凝聚青年干部,让青年干部在活动中真正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获,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坚持活动开展与宣传同步进行,两手抓、两不误。注重活动期间信息的发布,并及时报送直属机关党委,营造活动氛围。同时注意做好活动结束后的成果总结和展示,以求实现经久的教育效果。 

 

 

                                              直属机关党委

                                                      201542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