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土地托管试点项目座谈会在山东召开

作者:投资管理处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会场。

图为张家庄为农服务中心。

4月20日,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在山东组织召开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土地托管试点项目座谈会,总结交流土地托管工作经验,研究讨论进一步完善有关扶持政策。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巡视员栾海波讲解了土地托管工作的有关政策。

侯顺利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山东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在开展土地托管方面先试先行,顺应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建立了由政府引导、供销社主导、多方参与,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对象,以多功能为农服务中心为平台,以“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为品牌等一系列较为成熟的模式与做法,创新了运营机制,转变了服务方式,延伸了产业链条,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与经验,值得借鉴、推广。有关省供销合作社要结合自身区域特点,积极拓展为农服务能力与范围,规划培育好土地托管服务项目,为下一步有计划、有组织地推广土地托管工作创造条件、打下基础。

会上,山东省、高密市供销合作社介绍了开展土地托管的思路、做法与经验等;河北、浙江、广东、湖南、四川等省供销合作社汇报了开展土地托管工作的准备、设想和本省工作基础等,提出完善有关政策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张家庄、初家、康庄等3个为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为农服务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服务功能等。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主任侯成君、高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考察。国家农发办、山东省农发办、有关省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及山东有关市县供销合作社、农发办共50多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