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基层·青春担当”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走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华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8日到12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的“根在基层·青春担当”——2015年中央国家青年干部调研团走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位于广东清远的华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来自总社、环保部、国务院侨办、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的13名青年干部深入园区一线,通过访谈、交流和亲身体验,实地调研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团员对公司的建设背景、布局规划、运营情况等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后,实地考察了园区的电线电缆拆解区、污水处理厂、铜加工厂、铝加工厂、废家电拆解公司等,并到废家电公司进行线上实操,与员工同工同勤,一起搬运、拆解废旧电视机,体验园区员工日常工作的苦与乐;调研团先后访谈了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爱国、广东华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清远华清董事罗进、清远华清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程力等领导,与园区普通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团员们结合各自工作,提问题、提建议,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倾听员工心声,探讨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经过几天的活动,调研团员们在对华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有了深入的了解的同时,对我国再生资源开发利用行业的发展现状也有了较多的思考。调研团青年干部还与华清的青年员工们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清远红色教育基地——清城区东城石板村思源园,缅怀清远仁人志士在革命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调研期间,调研团员还与华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了篮球联谊比赛,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队以52:49小胜华清公司职工队,通过比赛拉近了和基层职工群众的距离,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次调研的广东清远华清循环经济园是总社直属企业——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大型再生资源产业园区,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环保部等六部委批准的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商务部建立现代城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首批试点、国家首批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国家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广东省建设节约型社会示范项目以及清远市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在行业内有代表意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