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饶俊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9日上午,省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省社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和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级(含非领导职务和非党人员)以上干部参加。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专题教育办公室主任段继红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中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础,是为官做人做事的最基本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严以修身当成终身课题,进一步砥砺忠诚品质,提升道德情操,树立为民情怀,保持清廉本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大家的交流发言紧扣问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严以修身的意义、学习体会和贯彻执行等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严以修身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用心学习、认真领悟、带头践行,坚持锤炼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慎独慎言慎行、勤学勤思勤政,切实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严修做人干事创业功底、增强坚定信仰信念、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提升道德境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魂,提振精气神,保持好作风,奋发有为的把省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省社党组书记、主任李琳玻指出,今天的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组织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真学真思。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尤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紧扣主题。加强学习研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工作实践和攻坚克难中锻炼党性,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强化纪律约束,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是结合实际。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好真抓实干的问题,紧紧把握住改革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全系统综合改革,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不断推进供销事业改革发展。

  李主任要求,一是落实好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内容的实施,抓好“关键动作”的完成。要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各项纪律。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规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为省社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抓好专项治理。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深入贯彻落实,认真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治理“为官不为”的问题;四是抓好党建工作。要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党组工作制度体系,确保党组充分履行职责、坚持原则、严守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各级党组织上党课的落实,加强党员培训提高党性修养和党风建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促使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使党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蓬勃生机与活力,保持党的事业强盛不衰,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