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叶梓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30日,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

  肖仲凯在讲话中指出,鉴定中心开展的职业能力建设,立足于供销社,面向农村,着眼于农民,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供销社的鉴定组织要始终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正确导向,根据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寻找空间,创造条件,挖掘潜力,主动作为,争取为我国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提供服务保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马骐教授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两年来供销合作社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职业能力建设的发展方向,部署了下一阶段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做好供销合作社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加强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农民提高创业就业能力提供保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人才支撑,是确保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功的关键,同时也是提高农民实用技能的保障。

  会上,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省、市供销合作社代表签署了《2015年度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责任书》,并表彰了2013、2014年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中奉献突出的单位。

  会议还就如何把握机遇,寻求职业能力建设突破空间,为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提供人才支撑;如何做好农民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提升农民就业、创业能力进行了分组讨论。来自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西安市供销合作社、新民市供销合作社、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