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作者:豫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顺利推进,7月8日,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开展了党组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支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吕彩霞作主题发言,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结合“三查三保”活动,着重从严以修身,重在修信念、对党永葆忠诚,重在修品德、铸就高尚品格,重在修情怀、增强宗旨意识,重在修正气、保持清廉本色等几个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找差距、明方向。

  为确保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的效果,吕彩霞要求,一要以上率下。党组中心组要坚持以上率下,为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作出表率,推进学习研讨活动分层分级、压茬开展。二要突出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向领导干部的楷模焦裕禄、孔繁森等同志学习,更好地站稳党和人民立场,要从《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汲取教训。三要紧扣问题。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综合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在学习研讨中理清思路、找到答案、寻求对策、破解难题。

  吕彩霞强调,为更好地抓好专题教育当前工作,一要继续深化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进一步打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基础。二要切实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对照“十不十欠”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三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供销社当前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代拟稿起草、河南省供销集团挂牌运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新网工程”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四要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将“三查三保”活动的要求融入专题教育全过程,同步整改,同步问效,强化督查、加压推进、跟踪问效。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着重落实好以下四点措施: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对党、对组织、对事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纪律的生命线。二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供销社的立身之本,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为干部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三要推进改革发展。推进基层供销社、各级联合社、社有企业以及机关和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适时召开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推进会,推动综合改革全方位深入开展。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