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安丘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山东省安丘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氯化苦熏蒸好给土壤“洗洗澡”

  安丘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供销合作社组建的农资龙头企业,设有农资配送中心、农化服务中心和科研培训基地,仓储面积7000平方米,仓储能力15万吨,建立起了连锁配送、封闭运行的农资配送双追溯体系,被安丘市政府确定为区域化管理化肥配送中心。为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围绕安丘大姜等特色产业发展,该公司在全省率先实施土壤改良、土壤康复工程,开展专业化土地熏蒸服务,建设了500吨的“氯化苦储备库”,研制了1200多台土壤熏蒸机和复配机,在30多个大姜种植专业村,建立了“农业行业替代甲基溴防治病虫草害示范区”1.23万亩,年熏蒸土地10万亩。使用氯化苦熏蒸土地杀灭线虫病害,每亩节省费用500元,农药使用量下降50%,产量提高20%以上,受惠农民8万户。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