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县供销合作社

作者:安徽潜山县供销合作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创新引领供销事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潜山县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抢抓机遇,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基层组织、经营网络、社有企业、项目建设、供销文化建设创新,实现了全县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该县社通过自主筹资、职工集资、招商引资等多种方式,改造建设了一批服务功能完善、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基层社。同时,联合各方力量,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自办、领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由县社自办、领办的专业合作社已有45家,县社还筹资50万元设立专业合作社发展基金,促进专业合作社发展。县社投资2000万元,用3—5年时间在全县建设200个综合服务社,遍布全县16个乡镇、185个村(居),尽力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


  过去5年间,该县社共投资近4000万元,新建、改扩建18个经营网点,营业面积近3万平方米。逐步实现在乡镇建成有大型超市、在村(居)布局有连锁店,区域性经营网络逐步健全的网络目标。


  在拓展新兴领域中,该县社探索发展电子商务。成立潜山县新供销商贸有限责任公司,1号店“特产中国·潜山馆”已正式上线。同时,自2007年开始,县社就充分利用优质资产优势,实施招商引资、开放办社战略。建立中长期投资项目库,组成精干力量争资金上项目,2007年至2014年先后成功申报了总社、省社、市社扶持项目16个。通过建设一批大项目,实现了全系统大发展、大跨越。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