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 逐浪前行

——热烈祝贺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中华合作时报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帷。

  在全国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扎实稳步推进综合改革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供销合作社系统五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首过去的五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紧随时代步伐、勇立时代潮头,用改革和发展抒写了属于自己的篇章,用成绩和服务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使命。于时代无愧,于自身无悔。

  五年抢抓机遇、奋力前行,我们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改革发展环境,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对供销合作社提出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听取供销合作社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明确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国务院召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汪洋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作出全面部署,并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指导。这是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历程中新的里程碑,供销合作社发展迎来新的重大历史机遇。

  五年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我们向全社会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高,形成了东部引领带动、中部快速崛起、西部迎头赶上的发展新格局。深化综合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围绕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加强新时期改革顶层设计,因地制宜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国务院批准的4个试点省改革成效初步显现。全系统整合资源推进集团化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速,新兴业务加快发展,社有企业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现代流通中的主导地位得到巩固和强化。

  五年牢记宗旨、恪尽职守,我们凝聚起农民对供销合作社的情感和向心力。基层社建设实现数量和效益双提升,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综合服务社功能日趋完善。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创新成效明显。大田托管、代种代收、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规模不断扩大,“保姆式”“菜单式”托管服务深得农民信赖。大型农业企业通过创新服务、延伸产业链,与农民结成紧密利益联系。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和农村服务社区“三区合一”的新农村产业综合体,成为示范一方、带动一片的经济体。电子商务发展的蓬勃发展,成为引领和推动各地流通方式变革、服务模式创新的新载体。供销合作社正在为成为中国特色为农服务的综合性组织奋起拼搏。

  五年扎实苦干、逐浪前行,经验再次印证和深化了我们对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认知。通过系统上下加快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我们深知做好供销合作事业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发展道路,必须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必须坚持合作经济基本属性,必须坚持主动作为、创新发展。

  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面对着系统上下迸发的创业激情,面对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出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面对广大干部职工尽忠职守、踏实肯干的精神风貌,我们坚信“努力图树立 ,庶几终有成”!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们济济一堂,共话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业,必将会对全系统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启供销合作事业更加广阔的发展新征程!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