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王侠当选为总社第六届理事会主任

李春生骆琳邹天敬肖仲凯杨建平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

诸葛彩华当选为总社第六届监事会主任

汤益诚王韩民当选为监事会副主任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主任王侠(中),副主任李春生(左五)、骆琳(左三),常务理事佟宝君(左六),副主任邹天敬(左二)、肖仲凯(左七)、杨建平(左一)。

  图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中),副主任汤益诚(左三)、王韩民(左一)。

  7月22日,为期两天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在京胜利闭幕。总社理事会、监事会领导及老领导李成玉、赵显人出席会议。

  上午举行的全体会议由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正副主任建议人选作了说明。

  随后,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选议案,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草案。

  下午,大会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由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

  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新一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王侠当选总社第六届理事会主任,李春生、骆琳、邹天敬、肖仲凯、杨建平当选理事会副主任;诸葛彩华当选总社第六届监事会主任,汤益诚、王韩民当选监事会副主任。王侠、李春生、骆琳、佟宝君、邹天敬、肖仲凯、杨建平、刘进喜、杨凤禄、张卫明、侯顺利、原梅生、高芳、樊江波当选总社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因年龄原因,顾国新不再担任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潘种树不再担任总社监事会副主任。

  会议通过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关于第五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和关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案。

  王侠在致闭幕词时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精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强调了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去。

  王侠强调,大会通过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认真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以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精神为主线,要求全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农业农村新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切实发挥好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强化基层基础,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准确把握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顺应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意愿和期盼,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指导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文件。

  王侠要求,代表们要带头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将贯彻落实“六代会”精神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各地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不懈地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的代表、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代表、革命老区供销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