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抢抓机遇 扎实工作 全面完成“六代会”各项目标

作者:王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在总社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上要求:

抢抓机遇 扎实工作

全面完成“六代会”各项目标

  7月22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六代会”精神,及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心无旁骛地抓落实,全面完成“六代会”各项目标和任务。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总社领导骆琳、佟宝君、邹天敬、肖仲凯、杨建平、诸葛彩华、汤益诚、王韩民出席会议。

  王侠就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六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六代会”是在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入学习贯彻中发11号文件精神、全面开启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汪洋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六代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及“六代会”精神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全系统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战略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四个创新”,守住“五条底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篇章;要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清形势,既要看到机遇,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看到挑战,保持清醒头脑,超前谋划和应对;要准确把握“六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将供销合作社的经济体量、发展质量、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台阶;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坚持为农、务农、姓农这个根本方向,在实践中全面把握、统筹推进。

  王侠表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六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要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地抓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体现到真抓实干中,一步一步把改革发展蓝图转化成现实。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历史担当,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来思考和谋划供销合作社工作,使供销合作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有地位、有作为;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既要创新领导方式,又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稳步推进,从优势方面做起,从具备条件的做起,努力提升供销合作社发展水平;要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在试点中寻求突破,以典型来引领带动。

  王侠要求,全系统要着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形势,加强科学研判,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各项经济指标。要多管齐下,稳住主营业务,确保经济平稳发展;要加快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要激发社有企业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在稳增长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各省区市要尽快出台改革方案并抓紧组织实施,力争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沟通协调,把中发11号文件明确的扶持政策用足用好。

  王侠指出,今年下半年有两项重要工作要做。一是编制供销合作社“十三五”规划,二是起草《供销合作社条例》。这需要集中全系统的智慧,各地供销合作社要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共同把这两项工作做好。

  王侠强调,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肩负着全系统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实现“六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总社六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六届监事会监事,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各出资企业、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