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

——热烈祝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中华合作时报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

  在全国各地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正在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之际,在供销合作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正在筹划未来更好更快发展大计之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亲临会议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作了重要讲话,对新时期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通过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关于第五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和关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案。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更好地履行为农服务职责意义重大。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围绕贯彻落实好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六代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综合改革稳步前行,全面落实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以改革成效、发展成果为蓝图填色、向未来致敬。

  面对当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带来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全系统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抓住历史新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要通过坚持不懈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拓展经营服务领域。要充分发挥自身产业类别齐全、经营主体众多等优势,推进经营体系再造和经营机制创新,推动不同产业、不同经营主体融合对接,进一步提高供销合作社的市场竞争能力和自身实力。

  面对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农业经营模式更加多元,适度规模经营稳步发展带来的不可多得的机会,供销合作社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综合改革要以提高为农服务成效为主线,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强化与农民组织上、经济上、服务上的联结。要切实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扩大基层服务覆盖面,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发展质量,增强基层服务功能。要积极承接社会各类服务资源,延伸基层服务平台。要顺应流通领域变革新趋势,加快推进流通网络优化布局和功能提升,全面提升流通服务功能。力争到2020年,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蓝图已经绘就,行动创造辉煌。面对机遇和前景,我们唯有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才能不负所望、成就大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