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谋改革

山东省潍坊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张长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六代会”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代表,潍坊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张长坤告诉记者,此次参会不仅深受鼓舞,重要的是改革的目标更清晰,奋斗的方向更明确。


  作为山东省社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潍坊市社这一年来的改革成果可以用一连串的发展数据体现。截至6月底,领办农民合作社1162家、组建专业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19个;全市“社村共建”村庄达259个,助农增收2562万元;新规范发展放心农资店549家……这些数字背后的成绩离不开潍坊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当家人,张长坤。

  作为规模化服务的典型地区,张长坤认为,潍坊市的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不仅要搞托管菜单式服务,还要在运营机制及产业链上做文章,以服务规模化推动农业现代化。

  为了能够完善为农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机制,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潍坊市社开始以农民合作社为单位入股建设为农服务中心,以此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在规模化服务的同时,还着重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打造全程服务模式。食用菌、土豆、大姜等都形成了从良种研发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服务带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3457个。

  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是张长坤的工作作风,而他的这种作风也让潍坊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成果遍地开花。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打造“互联网+供销社”的发展模式。目前,已搭建起“甜甜圈”“老站长网”等7处电商交易平台,运营网店32家,上半年电商平台交易额达到685万元;积极开展农超对接,与国内外30多家大型超市公司建立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关系;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潍坊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参与试点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已召开社员大会,取得了所在地金融办的许可证书。

  张长坤深知,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主要抓手,而要下好为农服务这盘棋,供销合作社人就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在为农服务路上走好、走稳。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