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有企业综合实力

黑龙江鹤岗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蔺大新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这次参加‘六代会’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系统发展的关注和重视,在听取了王侠书记的工作报告后,除了精神为之一振,我更加感受到作为供销人肩上的重任。”蔺大新说。

  对于理事会报告中讲到的“大力提升社有企业综合实力”这一点,蔺大新表示非常赞同,他回顾了鹤岗市社近期为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保证社有企业的良性有序发展而开展的系列活动。2015年初,市社开展了“双四十”活动,即利用第一个四十天时间,由市社班子成员带队逐户企业走访调研,针对每个企业不同情况和问题,采取了一企一会的形式,逐户企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逐户企业下发会议纪要,对各企业在财务、税收、项目资金使用及企业其他各自不规范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和纠正。再利用40天时间,召开了企业深化改革谋发展座谈研讨会,对经济下行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各企业面临的潜在风险,逐户进行座谈研究,制定各项应对解决措施,做到未雨绸缪。

  “改革一定要因地制宜,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制定符合自己发展壮大的道路,正所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蔺大新说。双“四十”活动不仅解决了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管理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规范和完善,还特别围绕如何谋划思考改变目前供销合作社企业单一的经营模式、实现企业“多条腿走路”、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为跟踪督办企业发展情况,市社又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活动。班子成员逐户深入各企业现场办公,听取各企业关于“双四十”活动落实完成情况的汇报,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同时,针对各企业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企业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办法。

  “‘六代会’的召开是蓝图,也是旗帜,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努力,才会实现五年内销售总额、利润翻番的目标,也才会迎来供销合作社更加五彩斑斓的春天。”蔺大新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