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抓手实现电商快速发展

江苏省泰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孙建国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听到王侠主任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全系统发展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及方向后,孙建国感触颇深,这与泰州市社近年的工作思路不谋而合。近年来,泰州市社将工作重点聚焦电子商务建设,花大力气加强载体建设、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综合服务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载体建设方面,目前全系统成立了12家电子商务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电器、日用品、食品、农副产品等诸多门类,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团队400多人,拥有淘宝商城、天猫旗舰店80多家,淘宝C店200多家。

  在平台建设方面,首先,社有企业泰供润德电子商务公司已于2014年建成江苏省第一个上线的地级市馆淘宝特色中国·泰州馆,并建成了1号店各市(区)馆、苏宁易购泰州馆,以及微商城、口袋购物等销售平台;其次,由江苏中科电子商务公司打造的中国最大的螃蟹电商销售平台“蟹库网”已于上个月正式上线运营;再次,还为电商进农村专门打造了集各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网站“51赶网”。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通过吸纳、招引电商人才和电商企业的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也在市场的考验中交出了一份令人买满意的答卷:仅2014年“双11”一天,全市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公司实现了日销售6700多万元的骄人业绩,其中农产品销售约4000万元,预计今年全系统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将达到8亿元。

  在电商综合服务方面,2015年泰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将农产品电子商务建设交由市供销合作社牵头考核,各市(区)供销社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工作,预计全年将建设镇村电商服务站200个以上。

  在自我发展的同时,市社还积极与吉林、重庆、四川、河北、安徽等地供销合作社联合搞发展,帮助他们在农产品电子商务方面顺利破冰。

  孙建国表示,今后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加入到总社电商平台,继续做大、做强、做优泰州供销合作社的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