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改革 再创辉煌

重庆市巴南区供销合作社主任 骆弟强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骆弟强是重庆市巴南区供销合作社主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代会”的召开,为未来五年供销事业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供销人要及时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真抓实干,为供销事业再创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骆弟强又将马不停蹄地奔赴工作岗位。他说,巴南区社接下来将围绕“1124”工作思路,抓好改革发展工作,把供销合作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即:坚持一个宗旨,就是坚持供销为农服务的宗旨不动摇,以此作为谋划部署工作的基本原则。出台一项专门政策,就是在中发11号文件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后,积极争取巴南区委、政府出台一个关于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用于指导供销合作社未来五年重大改革发展工作。构建二大体系,一是以区镇两级供销组织为一体的行业管理组织体系,做到涉农镇街基层供销合作社全覆盖。新建镇街基层社要树立开放办社的理念,实行混合所有制。二是构建现代商品流通网络体系,以区级社有企业牵头为主的镇、村三级网络体系,做到区有专业公司、镇有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和连锁超市、村和社区有综合服务社,并赋予其农资商贸、电子商务、农村金融等功能,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四大新突破,一是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工作有新突破,积极开展社会化组织的培育,以此作为供销行业承接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二是社有企业改革要有新突破,积极整合系统资源,组建区供销集团,带动系统做大做强,以此作为开展新型服务业务的重要平台。三是社有资产的营运管理实现新突破,成立社有资产监督委员会,树立经营资产的理念,依托现有优良资产,组建资产管理公司,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并且将增值收益的一部分反馈“三农”。四是农村合作金融改革试点实现新突破,专门组建资产担保公司等金融组织,解决各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社员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