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服务不改衷心 担扁担更担责任

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供销社第十任主任 董法兴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一名基层社代表,听完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王侠主任的报告之后,董法兴体会到深深的责任与压力。如何在新时期继续传承“扁担精神”、强化供销合作社与农民间血浓于水的亲情与信任,成为摆在他这样的新一代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人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

  随着山路的修建,许多久困于山的农村家庭的年轻壮劳力都选择外出打工,留下了老人、妇女和儿童。而地处太行山大峡谷美景之中的石板岩镇,旅游资源正在被逐渐开发。面对这样的变化,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一方面坚持送货上门、服务到家的老传统,为分散在山区各个角落的300多个自然村带去生活物资和生产资料;一方面积极开展旅游服务工作:游客要买当地土特产,就组织农民成立林果、药材专业合作社,将上好的山货放在旅游服务区平价销售给游客;游客要住宿吃饭,就帮农民搞农家乐、建旅店和饭馆,并配送山区稀缺的粮油、蔬菜、烟酒及纪念品。此外,还修建了“扁担精神”纪念馆,两年来累计接待参观者达11.4万余人,使游客能在一览祖国大好河山之时,对供销系统增添一份了解与信任。

  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与时俱进,在乡镇成立电商服务部、在村级网点成立电商服务站,尝试将山扁担牌核桃、药材、土特产品通过网络向外销售,此举不仅促进了农产品销售,还带动了旅游业发展。与此同时,石板岩供销合作社承揽了从县市到村点的快递运输业务,不仅方便了村民上网购物,也为游客购买纪念品后直接邮寄回家创造了有利条件。

  董法兴表示,回到家乡后一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石板岩供销人,并带领大家继续围绕石板岩旅游区的经济发展尽心尽力为农服务,让扁担精神这面红旗红上高空,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