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供销网络体系 强三产融合业态

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艳红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的代表,能够参加此次盛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尤其工作报告中指出供销合作社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要不断进行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我更是由衷赞同。因为金鹭公司的发展轨迹,恰恰印证了上述决策及时和准确。”王艳红表示。

  1997年,金鹭公司从鸵鸟养殖,输出鸵鸟肉、蛋、皮、毛、油等初级农产品起家,开辟了中原地区鸵鸟养殖的先河。然而由于国内民众对食用鸵鸟肉的接受度较低、市场营销成本过高等原因,公司曾一度陷入低谷。为摆脱困境,公司开创了“公司+基地+标准化+专业合作社”的新型养殖模式,并利用鸵鸟群这一独特的景观和鸵鸟较高的观赏价值来开发生态旅游业作为新的利益增长点,先后投资兴建了骑马场、滑草场、水上乐园、百亩果园、休闲小吃街、恐龙文化科普基地等旅游娱乐项目及配套设施,逐渐发展成为集鸵鸟观赏、农业生态旅游、鸵鸟宴文化主题餐饮、鸵鸟工艺品展销、科普教育、恐龙文化传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并通过春季赏花、夏季玩水、秋季采摘、冬季恐龙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省引爆旅游热点,走出了一条“以鸵鸟养殖带动旅游开发,以旅游开发带动产品销售”的新路径。目前,公司成为亚洲最大的鸵鸟养殖示范基地,将借助供销合作社的网络体系,筹备在其他地域复制园区的发展模式,将金鹭鸵鸟园打造为具有供销特色的产销一体化连锁品牌。

  “我们深深感受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市场的大风大浪中站稳脚跟。即使是优质农产品也需要不断拉长价值链,走“互联网+”的路子。”王艳红表示,“我们决心借助总社大力发展电商的东风,认真贯彻落实改革精神,争取早日实现品牌化、电商化、金融化‘三化融合’”。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