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在南宁召开

作者:徐骞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打造新平台 推动新发展

2015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在南宁召开

  9月19日,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和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在南宁举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行业专家、商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肖仲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倡导并实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致力于加强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建设,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企业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希望各参与主体以“互利、共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打造中国东盟农资商会这一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张秀隆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为博览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是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系列经贸活动之一,要将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办成常态化、机制化、品牌化的协调沟通平台,充分利用现代网络资源,沟通和共享合作信息,开展各国农资行业网上经贸合作数据库交换或联接。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郑有贵教授作了《“一带一路”开创农业合作交流新格局》的主题演讲。来自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先后介绍了国内化肥市场、农药生产、农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一致对中国与东盟的农产品贸易、农资贸易前景表示看好。此外,会议还重点介绍了将于11月举行的2015中国优质品牌农资东盟行(越南站)活动以及广西供销云农场的发展情况。

  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在大会总结时指出,农业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的重要工作。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重点加强“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农业合作与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