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81家

作者:向强 来源: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从湖北房县农业局获悉,近年来,该县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作为解决农业产业小、散、乱难题的突破口,明确责任部门,倾斜政策扶持,强化规范指导,助推农业产业壮大。截至目前,该县已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381家,入社成员12767人。

  该县38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中,以烟叶、茶叶、食用菌、中药材、花卉盆景、蔬菜、鲜果、油料、绞股蓝等为主的种植业合作社164家,以核桃、板栗为主的林业合作社53家,以大鲵、淡水鱼为主的水产养殖业合作社14家,以山羊、肉牛、生猪、蛋鸡、肉鸡为主的畜禽养殖业合作社116家,以农机、植保为主的服务业合作社26家,其它综合开发合作社8家。其中,房县嘉禾农业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房县庐陵王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房县土城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获得“国家级示范社”称号。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