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供销合作社借力政策扶持夯实基层组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引导专业合作社与龙头企业双向入股,做好专业合作社与龙头企业、城乡市场以及大型超市的对接。近年来,累计引导2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进驻家乐福、沃尔玛和北京华联等大型超市,实现农超对接。

二是积极搭建农产品推介会、展销会、洽谈会等多种平台,多次组织肥西廖渡黄鳝等专业合作社产品参展,多项展品成功签订供货协议。三是发展电子商务,开设了“淘宝·天猫日月食品专营店”等电商以及合肥市首家县级“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积极推销区域地方特色农产品。

四、拓展综合服务社功能。发挥供销合作社自身优势,逐步完善县有配送中心、乡镇有中心超市、村有便利店的连锁经营体系,打造农村“一网多用”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依托社属龙头企业,加快直营店、加盟店、综合服务社建设步伐。

五、提升行业协会服务水平。先后成立了肥西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长丰县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联合社、庐江县茶产业和茶叶协会、肥东县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巢湖市电子商务协会等43家行业协会,不断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信息沟通,加强交流,切实发挥协会服务引领作用。

六、探索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与合肥兴泰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出资设立“惠农贷”项目,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农业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息、便捷高效的融资平台。“惠农贷”项目由合肥市社和兴泰担保公司先期各出资500万元,设立1000万元“惠农贷”风险资金池,风险双方共担。兴泰担保为惠农项目提供担保,担保费最低可降到1.5%/年。邮储银行合肥分行按照10倍放大,提供首批为1个亿的低息贷款,每年可为全市500户农村致富带头人提供融资支持。

(合肥市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