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富锦市供销合作社多渠道开展为农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努力做好春耕期间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的储备、供应工作。储备各类化肥4.5万吨,组织各类种子1.5万吨、农药1800吨;在农资交易大市场开设专家“门诊”,为农民提供土地施肥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在春耕期间延长农资经营业户的营业时间,方便农民购买农资。

二是针对农村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较差,农产品销售不畅等情况,积极打造一批建设标准高、服务功能全、管理水平好的集商品经营、科技服务、庄稼医院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社。目前,资产基础较好的向阳川供销合作社、兴隆供销合作社通过整合改造,已经成为包括日用消费品连锁店、农资连锁店、庄稼医院、农机配件等项目的综合服务社。为业户发放信用卡37张,解决贷款220万元,其中农资大市场以资产担保为业户贷款108万元。通过调整收租标准,全年增加收入40余万元。

三是积极为种粮大户和农资企业对接提供服务,为富锦市十几家种粮大户争取到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源丰有限公司直供化肥530吨,款额达到173万元,并于3月份举行种粮大户及专业合作社直供农业生产资料融资贷款的银企对接会,为符合贷款的102家种粮大户和43家专业合作社提供质优价廉的农业生产资料。

四是通过网点改造、社会加盟等多种形式,与马铃薯、小毛葱和大蒜等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合作,对一些极具地方特色的绿色产品,利用供销合作社的网络向埠外扩张销售,使供销联社真正成为加快“三农”发展的中坚力量。

(黑龙江省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