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工作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熟悉掌握新修订的统计制度,10月16日,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培训班着重学习了统计制度修订说明和统计直报平台更新说明,重点讲解了统计报表表样、指标调整情况及审核公式。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面临新的变化。为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掌握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和经营服务、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分析反映市场特别是农村市场的发展变化趋势,为国家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制定政策、进行业务指导和经济管理提供依据,湖南省社专门举办统计工作培训,以提高统计工作人员工作能力。

  省社总经济师欧程远出席培训班,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他指出各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专心学习,认真研究探讨,及时总结归纳。不仅要学习掌握新的统计制度,还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入了解供销合作社的业务。二是要贯彻好。各参训人员要让统计制度不仅从业务中来,更要能回到业务中去,将新的统计制度精神切实贯彻到工作中,全面准确地反映供销合作社的业务情况。三是要完成好。这次统计制度变动比较大,希望参训人员对上要做好汇报衔接,让领导了解、支持统计工作;对下要做好通知传达,做好新制度下统计数据填报的基础工作,做到无缝对接,顺利过渡。各市州供销合作社要组织好本区域内统计培训工作,通过学习培训,讲解指标变动情况,介绍审核公式,促进基层统计员对新制度的了解和熟悉,保证统计数据填报的连续性和科学性。

  来自全省系统各市州社及部分县社代表、省社直属各单位、主管各协会相关负责人近11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