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社已落实各种化肥42.4万吨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入秋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各级供销合作社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为农服务措施,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工作,全力以赴服务“三秋”农业生产。

  据悉,潍坊市供销合作社专门召开会议,对“三秋”农资供应与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供销合作社组织所属农资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三秋”农资商品需求调查,摸清了今秋农作物种植分布和农资市场的需求趋势,早计划、早组织,筹措资金,充实库存,提前完成了储备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供销合作社已落实各种化肥42.4 万吨、农药7300 吨、农膜 3500 吨,农资价格保持稳定。

  此外,深入推进“放心农资工程”,坚决杜绝国家明令禁止、过期、失效、变质以及其他不合格农资商品和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合作社渠道进入市场。利用“96621服务找供销”热线,随时回答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农业生产及科技知识咨询,进一步叫响供销合作社放心农资品牌。同时,持续推进高毒农药政府储备管理使用,在各县市区建立起了13支专业水平高、反应迅速的高毒农药专业服务队伍,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各级供销合作社及所属农资企业把保障农资商品质量、加强质量监管作为推进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同时,推广测土配方、精准施肥,助力农业增产增收。目前,全市土壤检测面积达到128.7万亩,已有20余处智能配肥站生产智能肥,智能配肥面积达到122.8万亩。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