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与使用专题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51023日至24日,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在北京举办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与使用培训班,来自总社直属科研院所和总社组织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各课题的科研管理人员、科研经费管理人员共8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张东风副主任、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张春霞副总经理为学员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掌握《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科技项目和经费管理文件精神,减少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中的问题,提高科技项目的管理水平和质量。

    培训班专家分别从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预算管理角度,介绍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主要精神,预算管理的原则、程序、信用管理,预算编制的要求和方法,如何填写预算申报书,重点介绍了预算编制的十多个科目的开支范围和使用要求、注意事项,预算评估的原则要求和流程。从项目验收结题的角度,介绍了专项审计的程序、主要内容,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进行改进和调整,切实加强项目经费管理和合规使用,避免出现明显的财务问题。

    培训过程中,各学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专家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实用性、指导性强,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学员们对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知识的较迫切的学习和交流需求,提高了对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新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回去后一定要结合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和加强项目经费管理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项目和经费使用管理,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