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河南信阳召开

肖仲凯出席并讲话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0日—22日,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河南省信阳市成功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誉副会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铁出席活动并致辞。

  肖仲凯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茶叶的关注度和消费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主要的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性茶叶行业年度盛会,汇聚了全国各地茶叶产销区的政府领导、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与相关嘉宾,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楷模,弘扬了行业正气。

  王铁强调,小茶叶可以是大产业、大文章。信阳市是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茶产业就是信阳的支柱产业,也是信阳对外的知名名片。他认为,信阳必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友城经验,开展长远的互利合作,继往开来努力繁荣茶产业,将魅力信阳茶、河南茶展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旨在围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牵头起草的《中国茶叶行业“十三五”产业规划(草案)》,就茶叶质量安全、消费市场研究、茶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共识,为中国茶产业今后发展指明方向。

  黄山、临沧、遵义、青岛等国内著名产茶地市主管领导,全国14个省的60余个重点产茶县(区)党委、政府领导,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茶企、涉茶机构等近千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会议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茶业发展报告》;表彰了2015年度“中国茶叶行业十大年度经济人物”、“中国茶业十大渠道品牌企业”、“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十大转型升级示范县”、“全国茶叶产业示范县”;原北京张一元董事长王秀兰获得“中国茶叶行业终身成就奖”;陕西泾阳县被授予“中国茯茶之源”称号。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卢氏集团、云龙包装等现代化茶叶生产和茶包装企业,并考察了位于信阳市浉河区的文新茶叶生态茶园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