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13上午,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李连成局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了总社机关党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畅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审计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建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加快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系统地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髓、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推动审计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敢于担当,强化监督,为所属单位改革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

李连成局长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局全体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精神和总社的安排部署上来。

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结合现阶段的审计工作实际,以学习促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审计工作相结合。从现在到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处室要认真梳理全年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审计任务。二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下一年度工作相结合。结合全会新要求以及总社明年的工作中心,立足改革发展,创新审计思路,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的作用。三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实现供销合作社“十三五”发展和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守住“底线”,明规矩、守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