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离退休干部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离退休干部部先后通过召开部务会、参加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会议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直击改革发展难点,直指民众关注热点,直面回应社会焦点,勾画出未来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为民情怀、改革魄力、战略思维、全球视野和历史担当,令人耳目一新,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坚定信心。

集体学习时,离退休干部部部长赵利民同志强调,当前,老干部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和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新常态下的老干部工作,切实做到让总社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文件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弄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勇于实践,善于出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增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认真研学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正确思路,把全会精神践行到老干部工作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总社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科学谋划2016年工作,做到早着手、早思考、早规划,努力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推进总社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提高依章行事、按规办事的综合素质,自觉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保持工作定力,为老务实清廉,不断养成法治思维、强化道德素养、掌握专业方法,努力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增添正能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