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和讲话 听取各处室工作汇报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日下午,办公厅(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宗义同志主持。会议首先进行了党支部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同志近期的重要讲话,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会议听取各处室近期工作汇报和年底前工作安排,并就下一步工作明确了要求。

  会议首先由朱国锋、程庆新、孟茁同志分别传达了王侠同志在总社直属机关第五次党代会上的讲话,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社有企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朱国锋、孟茁同志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不断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分别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提出,在“严以用权”的问题上,办公厅的每一位同志要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要贯彻落实王侠同志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时提出的“六个坚持”的要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要勇于担当、依规用权、求真务实、接受监督,防止公权私用、权力滥用。会议要求,各处要安排专门时间,原原本本读原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王岐山书记关于准则和条例的署名文章,中纪委有关领导的答记者问,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出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修改的重点内容;要自觉践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真正把党纪党规刻在我们每个同志的心上。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总社工作任务繁重,为了顺利完成办公厅各项工作,全体同志要按照王侠书记和天敬副主任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首先要忠诚履职,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办公厅是总社机关的枢纽,厅内每一项工作完成的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总社整体工作的推进,大家要站在全局角度思考问题,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忠诚履职要铭记十六个字,即责随职走、心随职走、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工作要细心、要用心、要安心,如何做到这“三心”,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多下功夫。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王侠同志多次批示,并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机关干部尤其是办公厅的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天敬同志也明确要求要补短板、找差距,把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贯彻落实在办公厅日常工作中。提高履职能力,一靠学习,学习政策和业务,学习总社重要决策部署和领导重要讲话,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得上领导的思路和节奏;二靠实践,要多动手、多写,机关工作的同志能走多远关键看动手能力,要多积累,善于总结经验,找差距,补不足。三是精益求精,进一步强化质量和效率意识。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办公厅工作要严谨、务实,要克服心浮气躁;工作要打提前量,有前瞻性,办公厅的工作是有规律性的,特别是重点工作和材料要提前准备;要有节点意识,要明确在哪个时点之前,工作要完成到什么进度,重大工作要排出时间表,及时提醒,形成制度机制。四是团结协作,进一步营造和谐干事的氛围。大家要相互提醒、相互帮助,要有补位意识,不推诿,坚决不出差错,尽量避免小错。五是规范管理,严格要求,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要讲规矩、讲规范,要拉得下脸,敢于管理。严管就是厚爱,在工作上怎么严也不过分,干部终究会理解。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尤其快到年底了,希望大家要有底线意识,洁身自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