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4日,总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作辅导报告。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总社在京领导出席报告会,总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俊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内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他指出,《建议》阐明了党和国家的战略意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他深刻讲解了《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结合国内外的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

  韩俊指出,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坚持创新发展,就是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坚持协调发展,就是实现辩证发展、系统发展、整体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坚持绿色发展,就是在中国发起一次生态革命,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坚持开放发展,就是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坚持共享发展,就是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增强获得感,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五大发展理念缺一不可。唯有统一贯彻,出实招、破难题,才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辅导报告会上,韩俊重点讲解了与供销合作社工作联系密切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城乡协调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等内容,并提出了建议。

  王侠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总社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谋划好“十三五”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发挥改革的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为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增强改革创新精神,提高改革行动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积极探索、认真总结、大力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推动综合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把握国家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变化,把握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带动产业升级的新趋势,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供销合作社产业升级,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完善全国供销合作社“十三五”规划编制,引领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供销合作社工作,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在脱贫攻坚战中有所作为,为实现农村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王侠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总社党组和机关各部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要善于“弹钢琴”,做好统筹协调,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等有机结合。机关党委要具体抓好组织实施,通过专题研讨、简报交流等多种有效形式,深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各直属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加强督促检查。要以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为动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